耩褥

꒰꒪꒫꒪⌯꒱
耩(jiang三声)褥,可以叫我被子www
除稿外,非商用请随意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你过去梦中那座城吗

回去听了《自生自灭》

只是想写一个孤独的故事


一个寂静蔓延的晚上,她梦见了一座城

丢弃了唯一拥有的,什么都没有的一切,她去寻找那座城

她问过大漠的风,问过海底的沙,和山腰的每朵云谈的漫无边际,她找不到那座城

她从不问走了很远的旅行者,她在一条街拐角的阴影里,看见一个握着糖的孩子

“你去过梦中那座城吗”

阳光从房楼的深渊里爬出,打在孩子的眼睫上,在阳光中沉浮的尘埃徘徊在他们之间。她用那双因寻找而失明的眼睛,直直望进孩子眼里,她看的无比清晰,是那座城

没有回答的回答

她在光与影的交界坐下

“你去过梦中那座城吗”

“去过,我在那住了很久

很容易进去,却很难出来”


一切都变了,一切也都没变。只是眼前的都变成了断壁残垣,太阳完全地挂在空中,地上的那半阴影却没变

“我在这住了很久

我知道下一秒风要从这边来,下一秒云有微妙的变,下一秒光的角度有多少的偏

我在这住了很久

我认识脚下的每一粒沙,它们被忘了很久

你害怕遗忘吗”

没有回答的回答

她只是看着每秒变化的一切


那个夜晚,神赐予了闪电,暴雨亦倾泄

周围的车水马龙都仿若不存在了,她一个人坐在光与影的交界,看光的角度偏了偏

她渐渐知道每阵风来的方向,甚至它的温度都了解;她渐渐的知道每朵云会怎么变,甚至云边缘的颜色会怎么变……

每一天都是重复的,变化的一切都是不变

恐怖的寂静,仍在不断蔓延

她再也看不到闪电,静静的看阳光偏了偏


他走近了

“你去过梦中那座城吗”

“去过,我在那住了很久

很容易进去,却很难出来”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耩褥 | Powered by LOFTER